殊离山下_流浪猫

人生如寄绝情书

【空网】向死而生(中)

  在戮世摩罗而立之年后,妖神将开始瞒着他频繁外出,时间很短,几乎是盯着戮世摩罗不注意的空挡溜出去的。
月明星稀,戒备甚严的魔殿中心却悄无声息的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“堂堂妖神将居然做贼似的走进走出”话音刚落,魔殿顿时灯火通明,照出来人的真面目,竟是魔之右手妖神将。
红发血衣,一股铁腥味扑面而来,戮世摩罗看着眼前的魔族,战甲上的鲜血还没有干透,指甲里残存着不知是哪个倒霉鬼的肉屑,满身杀气久久不散。
“吾的爱将,不为现在的情形做个解释吗?”戮世摩罗不动声色的紧了紧手里的折扇,语气里却控制不住的有些咬牙切齿:“不管是投敌叛国还是私会情人,都让我如遭火焚啊~”
戮世摩罗当然不相信魔之右手会投敌叛国,更不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私会情人。能与自己搞在一起,简直是作为事业脑网中人的最大意外。
“妖神将做事不需要事事向帝尊报备”网中人也没想到自己会被当场抓个现行,思路一转就想到:“你说去拜访长琴无焰是骗我的。”
“我们之间怎么会有骗这个字呢?本帝尊只是提前回来抓某只不老实的蜘蛛。”说着戮世摩罗捂着心口,一副爱将伤透我心的样子:“没想到蜘蛛倒打一耙”
网中人默默看着自家帝尊的独自表演,眼前这人是自己跟随了数十年的人类,才短短数十年啊,仿佛那个年少轻狂,言语轻佻的少年还在昨日,昨日种种如昨日死,少年海藻绿的头发里已经露出几缕掩盖不掉的白发,长期受到魔气感染的身躯让戮世摩罗脸色异常苍白,皮肤在烛光的照耀下有些透明。
魔殿上一人一魔伫立无语,戮世摩罗早已察觉到网中人的焦躁,却难得没有猜到他焦躁的源头。魔世一统,修罗繁荣,他实在想不到这只一心壮大修罗国度的蜘蛛还需要烦恼什么。
网中人的沉默已经代表不想为最近的所作所为做出解释,也许情人之间需要多点空间,戮世摩罗也知道勉强不得某个偏执的魔族,只有作罢。
“好吧好吧~善解魔意的本帝尊不追究你最近奇奇怪怪的行为,快去洗掉你这一身的血腥。快把我熏晕过去了~~”挥挥折扇,戮世摩罗反常的不再刨根问底,慢悠悠的转身离去:“等会来卧室慢慢补偿我吧~”
等网中人洗的干干净净,一身水汽的走到卧室 就被某人报复性的扑倒在地,整晚都没有回到过床上。
第二天戮世摩罗醒来已经是中午,触及到的是温暖舒适的被窝,明明昨晚睡前是将网中人压在地板上的。魔族的体力真的是太强了。。。边吐槽边穿好衣服准备去找麻烦,门就被推开。
网中人端着一碗吃食,撒着发,逆着光站在门口,颈上暧昧的斑驳怎么也遮掩不住,戮世摩罗快溺死在眼前的美景当中。
“醒了就起床把这碗粥喝了”网中人两步走到床前,把一碗黑里透着红的粥端在戮世摩罗面前,一副必须看着他喝完的样子。
“爱将,其实你是我老妈子吧。。。”戮世摩罗看着这碗倒进胃口的粥,十分嫌弃的撇撇嘴:“你从哪里弄来的鬼东西?”
“啰嗦,快喝!”
“我不。。。我是帝尊还是你。。。”
“不喝这个,就别想再碰我”
“我喝!!”没等网中人威胁的话说完,戮世摩罗夺过眼前的粥就咕噜咕噜几口灌下去了。
喝完还摊开碗底挥了几下,表示自己一口不剩:“爱将这个到底是什么山珍海味,让你必须盯着我喝完?”
“喝完再问有意义吗?”网中人伸出食指将戮世摩罗嘴角残余的渣滓抹去,微微张嘴舔了下食指。
粉色的舌头在苍白的指尖循环一圈又藏进了薄唇里。
“爱将,你是在勾引我吗?”
“哼”网中人懒懒的撇了眼某个色欲熏心的帝尊,转身离去:“我有事离开几天,你自便。”
说几天真的是几天,戮世摩罗瞧着魔殿几天里都没有妖神将的身影,眼珠子一转就带上木魅跑去了网中人的寝宫。
“就算你用藤根把妖神将的寝宫掘地三尺,也要把他藏着的东西给我找出来”戮世摩罗大马金刀的坐在主屋中央:“那天的血腥味你可是闻见的,不要出错哦。”
“我是木妖,不是狗妖。。。”
“都是妖,无所谓啦~~”
虽然这么说,木魅还是找出了一本被血染透的书籍,埋在一颗桂花树下。
“《古今着闻集》?这不是放在魔门世家的一本古籍吗?”戮世摩罗一把拿过书籍,反复翻看才确认自己没有认错:“我记得这就是记录一些古今奇闻的书啊,网中人拿这个干嘛?”
“这本书有过一段关于鲛人是记载”木魅看着眼前的人类仿佛明白了妖神将最近神出鬼没的原因:“书中记载鲛人肉味美且可食用,在若狭国里有位捕捉到鲛人的女人,据说她吃了人鱼肉而活到八百岁。”
“网中人他去了海境。”戮世摩罗何等聪明,经过木魅一提点就让有些迷题拨开云雾:“看来我知道那天中午的粥是用什么做的了。。”
“人族与魔族终究有区别。”
“木魅你说爱将会不会把那条名叫欲星移的植物鱼给我吃了?”
“真的这样,鳞王应该已经打上门了。”

网中人到处寻找长生不老的办法,海境鲛人肉,徐福的亡命水,自己的蜕变大法,每一项都在他心里千思百转,却迟迟不敢做出尝试。亡命水的不定,蜕变大法的失忆都是自己迟疑的原因,心里的人太重,一丝一毫都疏忽不得。
人族的一生一世,魔族的永生永世。
承诺当初给的太重,还是太轻了。。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殊离山下_流浪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